三明机场开展科普进学校宣传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25 16:38

  2024年3月23日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为进一步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公众对气象常识和天气对航班影响的了解,三明机场联合三明市气象局开展科普进学校活动。

  宣传小队一行人在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永安市西门小学,开展“气候行动最前线”科普讲座和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分享气象故事、列举天气案例、演示气象应急设备等形式,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解气象观测、天气预报、气象灾害等气象知识;三明机场航管指挥中心气象台的宣传员为同学们科普了世界气象日的来历及对飞机飞行、起降有重要影响的特殊天气现象。现场进行了气象知识问答,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抢答,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本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丰富气象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下一步,三明机场将持续开展特色研学活动,推进校企合作高品质、可持续性发展。(三明机场 王梦婕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