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监管局对三明机场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22 17:24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吸取相关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地加强民航安全工作,根据监察计划,3月18-20日,福建监管局空防处、综合处、飞标处、机场处对三明机场开展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安检、消防、飞行区、塔台等6个部门,重点检查了机场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风险防控措施落实、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隐患排查整治等4方面的情况,并同步开展了应急演练与安保测试。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详细通报了发现的问题,并对近期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的安全形势,增强对安全工作的敏感性,提高重视程度,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举一反三,吸取经验教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问题得到闭环处理。三是要认真学习并贯彻民航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进一步加强民航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和SMS建设工作,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效能。四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无虞。(三明机场 吴晓程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