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发集团聚焦监督职责 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22 17:23

  今年以来,市城发集团纪委把握好监督第一职责,运用好“三谈三查三管”监督方式,与职能部门监督作用联合发力,落实落细监督工作。

  一是做实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集团及权属企业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落实“四领一促”工作要求推进重大项目情况、过“紧日子”要求等开展检查,推动政治监督与政治建设有力贯通,督促权属企业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责任落实。

  二是做深日常监督。按照《市城发集团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制度(试行)》要求,组织对集团中层经营管理人员和人、财、物等关键岗位人员,围绕工作职责、权力运行程序,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和化解措施,加强廉政风险隐患动态监测,构筑良性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聚焦市委巡察指出的工程招投标、资产出租、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问题,围绕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管理水平。  

  三是做准专项监督。对市委巡察、内部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适时开展“回头看”,落实整改“后半篇文章”,跟踪了解责任落实、压力传导、制度完善、管理提升等整改成效情况,推动整改长效机制扎实建立健全。(城发集团 端木晖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