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消防支队对三明机场开展专项督察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19 17:11

  为切实提升民航专职消防队灭火救援作战能力,进一步推进专职消防队伍正规化建设,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3月19日,三明市消防支队对三明机场专职消防队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严格按照消防演练要求,采取模拟报警临机拉动的方式,在航站楼现场对专职消防员在岗在位、出警速度、车辆装备、个人防护装备的佩戴等进行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三明机场消防保障部能够按规定要求出动迅速,做到规范有序佩戴个人防护装备,熟练操作装备器材,分工明确,基础业务知识掌握较好,能够按操作规程熟练地完成相关检查考核科目,充分体现了民航消防的战斗能力。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就加强执勤备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三明机场消防保障部要坚守岗位,加强车辆器材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车辆器材装备的完好有效,确保“拉得出打得赢”。二是要强化业务训练。要严格落实业务训练要求,提高对车辆器材装备的熟悉,力争达到人装结合,全面提升个人实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三是全面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加强人、车、酒等方面的安全管控,特别要注重训练中安全事故的预防,确保队伍安全稳定,推动各项民航消防工作顺利开展。(三明机场 周烨轩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