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集团积极开展培训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15 17:19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职工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市交运集团积极组织开展以交通、消防、防汛等为主题的安全培训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大田分公司组织5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公共场所消防逃生通道应急演练,现场模拟汽车站突发火灾,站务员有序组织参演人员疏散逃生,指导大家弯下身、捂口鼻,按照逃生路线撤离至站前广场安全区域,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建宁分公司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规范操作 安全行车”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组织驾驶员集中观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题片,通报近期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并面对面向驾驶员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警醒驾驶员铭记“安全行车”。

  宁化分公司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客运车辆突发火灾应急处置演练,模拟站内车辆突发冒烟起火,参演人员迅速响应,正确处置,与消防员协同作战,成功扑灭火情。通过演练,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清流分公司联合县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和三明高速交警五大队,开展2024年(第一次)防汛备汛应急演练,各参演单位组织有序、分工明确、配合紧密,真实全面地模拟了营运客车遭遇山体滑坡后抢险救援的应急响应,以及受灾人员的疏散转移等工作。(交发集团 方秀全、吴建南、黄嘉钰、郁腾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