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公用集团铆足干劲开新局 掀起运营开门红热潮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12 15:54

  龙腾春风起,奋斗正当时,市城市公用集团巩固拓展去年以来持续向好发展态势,紧抓任务落实,确保实现一季度的“开门红”,为集团公司实现各个重点领域运营管理稳进提质、全面成势开好局、起好步。

  安全管理年“复”年,筑牢发展“平安结”。为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在节后,集团公司组织全员开展节后复工教育,利用班前会、座谈会的小班化形式进行安全学习宣贯48次,传达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做好节后安全保障的通知精神,夯实节后项目建设复工各项安全工作责任。并结合工作实际,相关负责人对各类人的不安全因素、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加以警示和引导,对安全风险隐患和管控措施进行强调。同时提出要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闭环整改,做好风险动态评估和分级管控。

  设备保障年“赴”年,跑出保障“加速度”。面对新一轮冷空气及春季降水,集团公司下属企业维修中心充分依托设施设备台账,提前安排计划性、周期性检修,提高设备完好率,查找频繁检修背后的故障点,刨根究底,解决、消灭高频检修故障及诱因。同时结合现有智慧平台系统,对供水、污水管网流量、泵站液位等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强化上下游管网、泵站在线液位的解读分析,提前知晓供水管网破损、各雨天污水易满溢点的液位变化,确保管道畅通,全力做好新一年的供排水服务保障工作。

  提升运营年“胜”年,全力冲刺“开门红”。春节后,三明市区迎来返城和复工复产的高峰期。集团公司加强供排水泵站设施设备的运行管理工作,强化供水、污水泵站的运行保障,对生产现场设施设备开展全面巡查17次,确保水泵、电机等重点设施设备完好。完善设施设备基础资料、工作标准、运行程序的管理,建立健全设备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流程,逐步形成一整套清晰完整的基础管理体系。同时,着力提升泵站场站环境美化,狠抓生产环境、设备设施卫生整治,强化泵站运行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投资集团 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