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安公司以“三抓三促”推动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11 15:51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市保安公司结合行业特点,立足公司工作实际,通过“三抓三促”推动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防范应对各类风险。

  一是抓安全宣传教育,促进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公司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省、市关于消防工作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系列会议及文件精神,组织集中观看消防警示教育片《电动自行车火灾案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莫用生命赶路》,大力普及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高层建筑逃生和各类危险驾驶行为的危害性等知识。公司所属企业、各押运中队累计召开全国两会专题安全警示教育9场次,参与人数296人/次。

  二是抓安全隐患排查,促进巩固安全生产基础。全国两会召开以来,由公司负责领导、市公安局派驻警务代表带队的安全检查组,深入公司9个押运中队和所属乡镇临时休息点,对各线路车组押运行车、枪弹保管和使用、消防安全工作、应急值守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督查检查,已发现并整治蓝色隐患3处。

  三是抓应急预案演练,促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为积极应对押运生产期间可能存在的暴恐、火灾及道路交通事故等方面风险,公司在全国两会期间累计组织各押运车组开展押运防暴、反恐及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练8场次,参演职工人数达312人次。(投资集团 林凤双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