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开展机场防汛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4-03-11 15:38

  我省即将步入梅雨季节和汛期,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吸取国内、行业内汛期不安全事件的经验教训,近日,三明机场对防汛准备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检查机场各部门防汛备汛的人员配备、物资储备、设备维护、应急演练的落实情况。一是部署在前。防汛抗灾领导小组组织召开2024年防汛工作启动会,部署此次专项检查重点,逐级强化防汛意识,将工作责任层层压实;二是预案在前。检查预案是否符合机场实际,发现不符合项及时修订,并总结去年防汛工作存在的不足与薄弱点,入汛前开展防汛工作演练,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行动在前。梳理往年汛期实际情况,组织对机场各楼宇、场区排水、目视助航设施、围界、边坡等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检查,对检查出来问题立即整改;四是储备在前。针对防汛物资储备,提前开展查缺补漏,确保物资储备齐全,目前,各类防汛物资及备品备件储备较为充足;五是预警在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积极与地方防汛指挥部对接,了解最新的灾害天气预警。

  三明机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关注机场防汛工作,有效落实民航局和地方关于防汛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督促机场各部门开展好各项防汛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机场运行平稳可控。 (三明机场 郑礼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