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市城发康养集团:创新思路落实举措 打开养老服务体系新格局

2023-06-08 17:03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养老服务体系是切切实实的百姓福祉,也是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核心抓手。今年以来,市城发康养集团以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为抓手,积极履行国企服务民生社会责任,聚焦补短板、解难题,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擘画未来养老蓝图。

  一是打造“颐养三明”品牌。落实国企办养老,布局健康养老产业板块,率先成立康养集团,高标准打造康养城养老护理院项目。在项目规划设计阶段,充分考虑老年人需求,推进养老床位建设、适老化改造、普惠养老“城企联动”项目、完善智慧养老“互联网+”、推行健康养老“医养结合”,梳理一套“五养五乐”的康养运营管理方案,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二是观摩取经拓思路谋发展。组织相关负责人赴上海、浙江、重庆开展养老产业项目学习活动,实地参观饭堂、文娱室、健康理疗室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服务方式、活动风采、服务细节,学习借鉴先进的养老服务理念和成功的养老产业工作经验,为引进国内资深养老企业、完善产业布局、盘活固定资产、提高经济效益等方面提供新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

  三是统筹养老服务资源。顺应养老服务工作发展客观需求,积极对接三明市域内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机构及市政府相关部门,今年正式当选为三明市养老服务联合会理事会单位;与市发改委、市民政局三方协同签订了40年深度合作的《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并获得了中央、省级财政资金补助金共计2556万元,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下阶段,市城发康养集团继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康养产业化”部署要求,多学习、多反思,取长补短,加快推进三明养老服务全覆盖体系建设,凝心聚力共谋养老服务业发展,推进三明市老年健康事业发展迈向新的里程碑。(城发集团 华张丹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