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省国资委主题教育调研组莅临六三种业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023-06-08 10:47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6月7日,省国资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宝和带领主题教育调研组莅临六三种业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蒋先东以及市国资委、投资集团、农林集团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公司展厅、应急备荒种子储备库、科研育种基地及种子加工仓储能力提升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实地考察,并详细了解公司近三年的生产经营、科研育种、八闽综改等工作情况。在听取六三种业公司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公司八闽综改、支持粮食生产安全、研发创新和三明市“中国稻种”基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六三种业公司自国企改革三年以来基础扎实、发展迅速、特色鲜明,聚焦种业开展自主研发创新、生产基地建设和市场拓展培育,生产经营成效显著,发展思路务实可行,展示国有企业在种子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担当作为。 

  调研组强调,六三种业作为福建省首批入选16家之一的“八闽综改”示范企业(科技型)。一要改革和创新双轮驱动,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发挥六三种业的基础潜能,突出种业优势;二要围绕主业,聚焦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继续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加快品种选育进程;三要进一步提升规范企业管理,完善公司法人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奖惩激励机制;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持续深化党建服务品牌,充分融合中心工作,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投资集团 罗艳芳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