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安全生产稳开展 流动红旗再前行 市城发物贸公司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

2023-06-07 17:11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近日,市城发物贸公司以“宣讲+红旗”方式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

  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提升安全素养。通过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理论指引,切实将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在理论基础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善于发现本部门范围内出现的新隐患、新问题,以理论联系实践的方式解决问题,提升安全管理效能。

  二是抓好岗位职责,共谋安全发展。结合公司实际特点,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从党建业务、资金安全、廉政风险等方面深入探讨可能出现的隐患风险点,落实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通过“以案说法”进一步学习事故案例,汲取事故案例教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共同守好企业发展安全红线。

  三是抓好技能培训,加强安全管理。企业负责人柳国忠从安全基础水平、应急处突能力等进行讲解培训,带领全体职工熟悉安全逃生出口、警惕办公场所重大隐患、学习自救互救技能等,使职工在安全培训中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持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活动期间,柳国忠公布了5月份各部门安全生产考评分数,并与郭伟东一同授予集采部月度安全生产流动红旗。下一步,市城发物贸公司将常态化落实“流动红旗”评比制度,不断提高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有序开展。(城发集团 吴健欣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