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请查收!三明机场托运行李攻略

2021-09-27 16:48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不知道您坐飞机时会不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同样的行李箱,上次乘机可以随身携带,这次就不行了呢?为什么上次托运行李不用收费,这次却收取费用了呢?这些疑问让三明机场来为您解答。

  《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客规)已于今年91日起正式实施。新客规最大的变化就是不再对行李尺寸和重量、免费行李额、逾重行李费等进行统一规定,而是要求承运人根据企业经营特点自行制定相关标准。

  目前,三明机场在飞的各航司中:厦门航空、海南航空及吉祥航空经济舱有免费20KG的托运行李额,可以携带1件尺寸不超过20*40*55CM的行李箱进入客舱;春秋航空、华夏航空及福州航空则执行行李差异化服务,严格限制随身行李箱尺寸,旅客只可随身携带1件尺寸不超过20*30*40CM的行李箱,超过该尺寸的行李箱禁止进入客舱,只能办理行李托运,且部分舱位的客票不包含免费托运行李额,行李托运需要收取逾重费。三明机场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由于各航空公司规定不同,购票前须仔细阅读购票须知及行李规则,了解您所享受的相关权益,以免给您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三明机场致力于为您打造一个舒适便捷的乘机环境,如您在乘机各环节有任何疑问,欢迎您随时咨询机场工作人员。愿您愉快从三明起飞,纵情享天下之美!(机场集团 余欣宁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