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9-22 17:38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城发集团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酒店LED电子屏以及员工食堂、各大酒店餐厅宣传栏广泛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教育员工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让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在集团上下蔚然成风。

  二是加强内部食堂管理。督促酒店各部门将节约理念贯穿每个环节,尤其是加强各酒店内部员工食堂用餐管理,要求实行用餐提前登记制度,员工用餐需提前进行登记,食堂按登记人数进行备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每名员工自觉成为“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倡导者。

  三是倡导文明消费。加强各大酒店餐饮消费管理,在顾客订餐、点餐、加餐等环节,及时提醒顾客理性、文明消费,并在餐后主动提供打包服务,积极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消费的良好氛围,将节约餐饮、“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城发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