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国资动态 > 市属企业

市投资集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扎实推进“六稳”工作落到实处

2020-02-13 15:58    来源:市国资委    字号: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办、政府办关于印发《三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明委办〔2020〕8号)精神,日前,市投资集团多举措对疫情防控和做好“六稳”工作等进行再细化、再落实、再推进。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对集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落实好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相关措施,部署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和降低房租等工作,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轻负担、走出困境。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针对落实好“六稳”工作,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公司建立了由2名分管领导牵头,职能部室和直属企业负责的工作机制,定期协调解决问题,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工作要求。印发文件通知,要求公司上下围绕“六稳”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明确集团公司本部相关部室以及所属企业要靠前服务,主动通知承租户对2020年2月份、3月份、4月份的房租(含摊位费)减半收取。同时,集团所属市国有融资担保公司主动对接在保中小微企业和融资担保“白名单”企业,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落实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免收担保费和融资担保“白名单”企业贷款续保等政策措施。(投资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