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5-08 08:31

  为进一步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企业家座谈会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4月22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企业家座谈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莼同志传达学习了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3月30日省委企业代表座谈会和4月17日省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黄莼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于书记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六保”工作,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在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上下足功夫;要清醒、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支撑引领和龙头带动作用,为进一步夯实我省经济发展后劲多做贡献。

  座谈会上,冶金控股、电子集团、石化集团、旅游集团、水投集团、国资公司等6位企业领导同志代表发言,分别介绍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情况,目前企业经济运行遇到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其中,冶金控股、电子集团、石化集团3位工业集团企业家的发言,着重介绍了企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的经验做法,及主要产品产销状况;国资公司、水投集团2位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权属板块受疫情影响情况,及推动改革发展工作的思路做法;旅游集团的发言,交流了权属企业推动疫情后生产恢复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另有11家企业做了书面交流。黄莼表示,针对当前省属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省国资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协调,跟踪落实,及时向企业反馈进展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渡过难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黄莼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化危为机谋发展;二要坚持创新引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激活发展新动能;四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恢复生产经营秩序,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五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省属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林立副主任在座谈会上通报分析今年一季度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总结和剖析了当前企业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各所出资企业主要领导、经济运行部门负责人及委内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转载自福建省国资委网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