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委系统信息工作培训班暨办公室主任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5-07 15:06

 

425-26日,全省国资系统信息工作培训班暨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福清市成功举办,各所出资企业、各设区市国资委、委机关各处(室、部)以及省产权交易中心办公室主任、分管政务信息工作负责人和信息员参加会议。省国资委办公室主任张金霖主持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专家吴莉莉同志,做了题为《浅谈政务信息》的专题讲座。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系统全面,重点突出,针对性强,对做好政务信息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帮助作用。通过培训,有力提升了全省国资委系统政务信息工作整体水平,为服务构建“大国资”生态,大力宣传全省国有企业党建、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新成效、新亮点,为全省国有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分别组织召开了信息工作会议,以及办公室主任、信息工作人员座谈会,传达学习2018年全省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表彰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国资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授予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单位为全省国资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为经济运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傅欢等19位同志为政务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易延浩等5位同志为经济运行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

会议明确了2018年全省国资系统信息工作总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强化“大国资”意识、构建“大国资”生态,紧紧围绕全省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中心工作,以服务领导决策为目标,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完善信息工作机制,创新信息工作方法,在提供高质量信息上下功夫,推动我省国资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省国资委办公室要努力贯通上下级国资委之间、企业与国资委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这“三条线”,更好地服务领导、服务处室、服务企业,更好地为全省国资系统国企党建、改革发展服务,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真正把省市国资委机关在新的时代建成“国有企业之家”、“国有企业家之家”,树立新形象,做出新业绩。全省国资系统各级办公室,要准确把握“大国资”内涵,积极构建“大国资”生态;要畅通联系渠道,加强各级办公室工作的互动交流;要重视信息工作,持续营造改革发展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管控水平。

 

2017年度全省国资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信息员

一、先进单位

政务信息类(9家):

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三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龙岩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南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福建省国资委办公室

福建省国资委改发处

经济运行类(3家):

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优秀信息员

政务信息类(19名):

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秀娇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郭晓颖 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陶明启 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黄雪清 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尤尔粟 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魏兴福 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方志凡 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吴怡雯 三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欧文烽 龙岩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周嘉琪 南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汤海俊 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陈一帆 泉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黄伟业 福建省国资委办公室

福建省国资委改发处

陈丽珍 福建省国资委纪检组

张舒娜 福建省国资委机关党委

经济运行类(5名):

易延浩 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苏庆鹏 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许伟敏 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

马程伟 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