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领导走访调研挂钩帮扶民族村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5-23 16:23

  2023年5月19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前往挂钩帮扶的永安市清水畲族自治乡三房畲族自治村开展走访调研,挂钩联系企业市交发集团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泽彩陪同调研。

  吴擢祥与村“两委”班子和村民代表深入开展座谈,了解畲族村村情村况,对烟叶种植、高山玉米等特色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随后考察郑成功祖祠,对挖掘畲村文化资源、促进文旅融合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吴擢祥主任强调,市国资委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大兴调查研究,确保挂钩帮扶民族村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一是要发挥党建共建、支部手拉手等载体作用,破圈携手、互促互进、学践合一,推动挂钩村党支部堡垒作用更加彰显,更好实现党建引领“补短板、提效益、促振兴”作用;二是要发挥好国资委牵头抓总作用,利用沪明合作等契机,及时分享发达地区乡村振兴优秀案例,统筹调度有利资源,推动挂钩村各项工作更具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三是要引导国企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结合企业实际,在资金帮扶、产业帮扶、人才帮扶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帮助挂钩村巩固乡村振兴成果;四是要继续开展好“我在乡间有亩田”等活动,利用畲乡特色谋划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更多党员参与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挂钩村群众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