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23年全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3-31 11:45

  3月30日,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总结全市国资系统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葛劭玲出席会议并就2023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各市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吴擢祥首先传达了3月22日全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各市属企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全面筑牢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根基。二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一把手”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同时加强对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领导干部的监督。三要强化廉洁文化。把国企廉洁文化作为主抓手,加强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基层的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使清廉深入到干部职工的心坎上。四要强化监督执行。坚持对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八小时外”加强严管,切实解决不作为的问题,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葛劭玲就做好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更加到位。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明确将国有企业腐败列为重点整治领域之一,为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我们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监督要更加有力。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紧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开展监督,要充分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方式,把监督落到实处。三是整改要更加务实。针对市委巡察、各部门监督检查指出的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制定整改方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清除国企蛀虫》。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