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五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3-17 15:30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7日上午,市委巡察五组巡察市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五组组长林景泉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五组副组长陈裕群及有关同志,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林景泉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这次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对市国资监管部门开展巡察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要强化政治担当,市国资委党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吴擢祥表示,市国资委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市委的巡察作为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有关精神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共同努力配合完成好这次市委巡察任务,不断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市委巡察五组将对市国资委党委开展40天左右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5982536,受理电话时间为8:00至18:00,节假日除外;设专门邮政信箱:三明市A021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天鸿大厦一楼楼梯口设置联系信箱。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按照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