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到三明市开展央企对接签约项目工作调研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8-27 17:02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精神,建立常态化对接跟踪机制。2021年8月23-24日,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王强带领调研组一行到三明市实地开展央企对接签约项目工作调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党委委员、副主任严士通陪同参加调研。

  8月23日上午,省国资委调研组一行到沙县高端数控装备与制造产业基地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就关于土地供应、人才政策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海西(福建)分院要发挥好“项目孵化器”作用,练好内功,地方政府要积极互动,做好服务保障,发挥央企带动引领作用。下午,召开清流、明溪县央企对接项目座谈会,会上,省国资委调研组指出,希望明溪县进一步加强与中粮集团深入对接,通过以商招商,引导在食用级活性炭项目上的深度合作,扩大生产线;清流县能够抓住与华润集团在医疗卫生服务整体提升项目合作契机,深挖医药项目合作盈利点,带动产业发展。

  8月24日上午,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宁化县多功能同位素生产设施项目基地,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就国有投资主体的确定这一“卡脖子”问题上,及时形成详细的材料积极向省政府和国务院国资委汇报,争取支持,同时希望宁化县要找准央企项目合作需求点,加快项目签约落地。

  市国资委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工作部署,着力项目攻坚,为三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规划发展科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