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招商招好商| 市国资委采取“十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8-26 11:01

  为贯彻落实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招商引资工作,8月25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全委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动员大会精神,研究出台十项国资国企招商引资工作措施: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市属企业集团总经理任副组长,委相关科室、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统筹推进市国资委系统招商引资工作;二是建立项目库动态调整机制,按照“策划一批、储备一批、推介一批”的原则,围绕我市“433”产业规划收集、整理、筛选有关项目,加强各企业项目谋划和管理;三是办好三明市与省属国有企业项目对接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对接会筹备工作的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紧盯时间节点,深入开展项目对接,完成好对接会各项工作目标。四是打通拓宽对接渠道,突出市属企业招商主体地位,强化“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理念,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各类招商推介活动,切实加强与央企、省企及世界500强企业对接洽谈。要做好联络沟通,主动对接,靠上服务,发挥国企招商优势,有效依托异地商会平台,推动更多优质项目签约落地。五是用好资源招商,充分激活国有企业各类资源要素,依托市属企业股权、基金和企业园区等资源优势,通过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合资合作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努力把市属企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放大招商引资成效。六是出台盘活闲置资产办法,鼓励市属企业盘活存量闲置资产,支持招引项目优先利用闲置资产投资建设,在厂房、土地租赁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保持产业用房、租期租金相对稳定,提高落地投产效率。七是制定激励措施加强政策宣传,激发企业和员工招商引资的活力和潜力,制定市属企业招商引资有功人员奖励措施,将招商成果与出资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相挂钩,作为年度优秀员工、绩效考核、职级晋升、提拔使用等重要依据。八是设立咨询专家库发挥专家人才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指导作用,为市属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在项目准入、选址、用地规模、评估考核等方面提供咨询和建议,提高国资国企招商引资决策水平。九是建立项目双向对接机制,搭建与央企省企双向选择对接平台,市国资委定期收集市属企业策划项目信息,积极向央企、省企重点招商企业推介,同时,主动叩门招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围绕央企省企发展规划、重点产业和我市产业规划,策划筛选一批重点项目对接洽谈,推动我市产业机构调整。十是推荐参评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对全市国资国企在“大招商招好商”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及时推荐参评全市招商引资特别贡献奖,优先考虑招商引资贡献突出个人的培养使用,树立激励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

  会议强调,全市国资委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各市属国有企业要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招商合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力开展。(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