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细落实,快速有序推进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8-09 08:52

  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市国资委以三个方面为抓手,着力提升组织执行力,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细。

  一是加快组建步伐。在组建前,明确2019626日起,除正常生产经营外,市属国企干部人事调整、对外投资、新增融资等重大业务实行冻结,确保组建稳妥推进。组建打破现行管理体制和架构,将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主业相同的28家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为市投资集团、城发集团、交发集团三大集团。在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下,仅用1个月时间,完成三大集团组建挂牌,每个集团注册资本均为20亿元,资产总额均突破200亿元。二是做好资产划转。整合重组工作启动后,立即开展22家划转企业财务审计财务审核,全面启动10家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改制,制定市直部门管理企业的处置意见,厘清21家行业部门管理企业财务、经营、人员状况,采取无偿划转、投资入股等多种方式,分批有序完成24家企业资产划转工作。在资产划转的同时,相应的债权债务依法依规进行划转,确保企业主体信用评级不受影响。三是确保社会稳定。妥善处理好利益关系,坚持大稳定、小调整,采取老人老办法、新人新办法,保证企业原有职工的合法利益,稳妥做好人员分流安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避免因改革而引发新矛盾。(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