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推动 合力推进市属国企重组改革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7-22 08:39

  市委市政府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总目标,统筹经济政治资源,坚持先立后破原则,遵循企业经营发展规律,将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主业相同的28家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成三大集团,明确三大集团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重新构架三明市属国有资本布局,高位推动,形成政治上的合力。

  一是深入调查研究。市国资委等职能部门认真履职,深入28家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情况、摸排问题,研究提出《三明市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方案》,方案几上几下,明确年度、任期、长远发展目标,以及经济效益、改革、融资、主体信用、品牌打造等目标,进一步释放市属国企重组效应,促进优势互补,提高资产效益。市委主要领导先后召开6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市属国企改革重组工作。二是成立工作专班。2019年7月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从政治高度、监督执纪、组织领导等方面全方位保障工作实施。7月5日,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正副组长、27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领导小组,并组建15个工作专班,形成推进工作强大合力。三是统筹政治资源。在推进过程中,调动市直各部门资源和优势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国资、组织、财政等部门共同制定《关于进一步支持市属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若干措施》,从调整优化布局、做强做大主业、开展资本运作等10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