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噪声扰民问题,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7-05 17:20

  近期,我委收到海翼中央领域部分居民投诉,反映该小区的二次加压泵房设备在运行时产生的噪声,影响其正常的起居生活。接到信访件后,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加压泵房的运营单位福建恒源供水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同前往该小区泵房,现场查看泵房设备运行产生噪声情况。并与信访人沟通,说明泵房产权属于开发商所有,供水企业只承担运营职责,泵房实施改造、迁移等责任在开发商。

  考虑到居民多次反映无果,本着为民办实事的宗旨,我委督促供水企业尽快提出解决方案,解决泵房噪声扰民问题。供水企业现场查看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并制定了具体的减震降噪措施。随即组织专业人员对泵房设备采取加装柔性接头以及减震垫材料,尽可能减少加压泵房设备在运行时产生的噪声。

  经向投诉人了解,投诉人表示噪声干扰已基本解除。我委将持续督促企业,加强对泵房设备的维护保养,最大程度降低噪声扰民现象,切实把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抓紧、抓实。(综合科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