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11-05 11:21

  11月4日,市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市国资委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和委机关党员共30余人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方向和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同志强调:一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掌握精髓要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组织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在前、贯彻在前、实践在前,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在国资国企工作中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二要坚持正面引导,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护航国资 服务国企”党建品牌创建结合起来,与“支部手拉手 党员当先锋”“练就技能 锻铸匠魂”等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三会一课”、精神文明创建、工会、妇联、统战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管和党的建设工作。制定好《三明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抓好《做强做优做大三年发展规划方案(2020~2022年)》的落实,不断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落实落细三年发展目标,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不断开创国资国企发展改革监督新局面,为持续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的支撑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