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与中行联合举办2020年党建共建培训班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8-11 08:27

  8月7-8日,三明中行与市国资委联合举办2020年党建共建培训班。三明中行党委班子成员、分行党委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党(总)支部书记,三明市国资委机关及其系统集团企业党建负责人,市公安局、工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分党建共建单位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中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立中同志、党务工作部部长王巍同志莅临指导并参与了现场多方共建交流活动。

  “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这是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习近平同志于1997年4月10日在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也是“两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孕育地。活动当天,全体学员认真参观了常口村党建馆,重温当年习近平同志对常口村提出的“党建引领、发展经济、共奔小康和画好山水画”四点指示精神,详细了解常口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和经验做法。

  紧接着,全体学员前往村民邱彩立家中,听其讲述习近平同志当年造访的情景,实地参观村规民约碑以及村容村貌,切身感受到常口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后产生的巨大变化。二十多年来,常口村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的富民强村之路,乡风民俗愈加淳朴,文化底蕴愈加深厚,正如村规中所言,实现了“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永续利用、惠泽子孙”。

  随后,全国人大代表、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同志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他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介绍了常口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建引领、发展经济、共奔小康和画好山水画”的指示精神带来的巨大变化,总结了常口村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政策好、方向明、人努力”的先进经验做法,畅谈了未来的美好规划,并与大家分享了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体会和感受。

  当天下午,全体学员前往将乐县南口乡蛟湖村开展现场教学,认真聆听了杨时文化和家风家教内容介绍,并在“红六师机关驻地旧址”追寻红色革命的光荣足迹,重温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军一心为民、英勇无畏、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奋发图强、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和将乐县廉政教育基地“清风馆”,全体学员观看了领导人论述、反腐历程和廉政文化等版块,廉洁文化犹如清风吹拂般潜移默化地深入每位党员内心,提升了学员们的廉洁意识,以党规党纪为标、以勤廉人物为鉴、以身边案例为诫,进一步弘扬严以修身、严于律己、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

  在参观活动结束时,培训班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再一次郑重宣誓,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本次活动融入党建共建、精准扶贫、两会精神、红色主题、廉洁教育等“五维“文化元素,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特色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新路径,进一步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富了银政企基层党建实践工作交流平台,深化了“党建共建+”工作内涵,促进了各方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推进,为振兴三明、腾飞经济、发展自我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