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国企“一把手”集体谈心谈话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7-17 10: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保“两个责任”落实落地。7月16日,市国资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谈心谈话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并在谈话记录上签字。

  会上,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同志强调: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做实“四篇文章”,推进“四个着力”,深化“五比五晒”,聚焦企业主责主业,服务改革发展。二是要着力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等工作。三是要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三明市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建强宣传工作机构、配齐工作力量,抓好“学习强国”信息推送和平台推广应用。四是要落实支部和国企党组织工作条例,建强国有企业基层组织体系,以“三大集团”整合重组为契机,实现国企基层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五是要抓好制度建设。按新出条规要求,及时修订各项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六是要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坚持和落实党的建设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四同步”,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七是要落实好重点任务。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