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召开县级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07-15 1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各县(市、区)国资监管工作经验,促进国资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12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县级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国资监管机构负责人,市国资委各科室负责人共35人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12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对国资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当前存在的国资监管机构不健全、制度不够完善、国有企业资产总量偏小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调研员林廷株介绍全市国资监管工作情况并对加强县级国资监管提出建议。

  吴擢祥指出,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强化大国资意识, 构建大国资生态,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全力做好国资国企各项工作。针对如何加强县级国资监管工作,吴擢祥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全国全省关于县级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精神,针对新时代国资监管工作变化,按照省国资委提出的“大国资 一盘棋”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三明市国资委关于加强县(市、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发挥国有企业支撑引领作用。二是充分认识加强县(市、区)国有资产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探索各自特色经验,切实落实国有资产监管责任,推动县级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三是不断完善县级国有资产监管体系。要加强国资监管机构建设,明确监管责任主体,加强国资队伍建设;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加快建立和完善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和薪酬分配等管理制度,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监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