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组:以考促学 以考促廉 打好廉政“预防针”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9-03-19 14:50

  3月18日上午,驻市国资委纪检组联合福建一建集团纪委举行任前廉政法规测试,福建一建集团14位拟提拔的中层领导集中“赶考”过“廉关”。

  此次测试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时长为120分钟,成绩在80分以上为合格。成绩不合格者,暂缓提拔任用,一个月内组织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将不予任用。测试成绩将作为企业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标准。

  “我今年56岁了,这样参加任前廉政知识测试还是第一次。这次考试我们有6位年龄在50岁以上的老同志可以开卷测试,但我们考前仍然做了大量笔记,认真复习,全力迎考。通过这次任前廉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廉洁自律的意识,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时刻提醒我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一位参加任前廉考的老同志感慨道。

  近年来,市国资委纪检组坚持“逢提必考”,把任前廉考作为一项加强企业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举措,为企业领导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自我净化的能力的水平,绷紧廉洁从业这根弦。今年以来,市国资国企共有20位拟提拔同志通过测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