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国资委纪检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醒谈话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9-21 09:17

  为进一步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按照“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确保目标任务实施不出问题、资金使用不出问题、干部履职不出问题。近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对国资系统21家所属企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集体提醒谈话,交流工作建议。

  谈话中,纪检组指出当前国资系统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仍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还不够、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还不够、制度建设不够完善、日常监督检查不够到位等主要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纪检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两个坚决维护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进一步全面把握主体责任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要求,突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时刻不忘履行好严明纪律的责任、正风反腐的责任、选人用人的责任、管理监督的责任。三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当好施工队长;要健全责任体系,层层抓好落实;要突出标本兼治,加强权力制约;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严格督促检查,强化责任追究。

  驻市国资委纪检组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规定,认真做好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成效明显。2017年7月至2018年8月,共受理问题线索和信访件78件,已办结54件,正在办理24件。立案查处11件, 向相关综合监督单位党委提出33人处置建议。

  下一步,纪检组将按照赵乐际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严管和厚爱、纪律激励和约束并重”的要求,坚持严管厚爱、强化抓早抓小,着力强化日常监督,强化纪律执行、纪律审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今后发现问题将严肃执纪问责,该谈话的要找来谈话、该提醒的要提醒、该问责的要问责。用问责倒逼各级履职尽责,为我市国有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