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30 17:07

                                                      

    30日上午三明市国资委召开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市政府(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国资委系统初步贯彻意见。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主持,委党委委员、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委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提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战略安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吹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号角,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最大亮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一次里程碑式的伟大飞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今天的中国,正以强大的综合实力和充满正能量的国际影响力,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让我们更加自豪、更加自信,对实现中国梦更有信心。

  会议从八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着重理解和把握:一是关于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是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是关于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五是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六是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七是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八是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会议要求,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习在前、贯彻在前、实践在前。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带着感情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要坚持正面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广泛宣传、拓宽载体、严格把关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好。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贯彻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深化改革抓落实、立足全年任务抓落实、突出党建抓落实等措施,切实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全力推动我市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