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环保系统环评机构脱钩为国有企业公司再传捷报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7-12-07 11:11

  1129日,三明市国投环境科技研究有限公司召开第一届股东会,宣告公司增资扩股重组成功

  按照环保部《关于推进事业单位环境影响评价体制改革的通知》、《全国环保系统环评机构脱钩工作方案》、《三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纪要》〔20154号精神,将三明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建设项目环评资质及业务划转到三明市国投公司。201512月,三明市国投公司独资设立了“三明市国投环境科技研究有限公司”承接建设项目环评资质及业务。20163月顺利办理了资质转移手续,成为全省首家环保系统环评机构脱钩为国有企业的公司。

  为了进一步做强做大企业,公司采取非公开协议方式向战略合作伙伴福建华大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公司利益共同体公司技术团队(环评工程师)进行增资,持股比例分别为50.2%39.8%10%,公司注册资金由50万元增加到500万元。

  福建华大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我省较大较早从事环保产业企业,现有环评工程师25人,环保工程师4人。该公司总部设立华侨大学校内,以高校资源为依托,拥有一流的科研设备和环保专业人才。三明市国投环境科技研究有限公司重组后,将充分发挥福建华大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人才优势,调动公司技术团队积极性,进一步拓展公司环保产业业务,为实现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