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三明力量”助力的“海丝二号”卫星首图发布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6-16 16:50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1日11时03分,由厦门大学、福建省招标集团、三明市投资集团等单位联合研制的“海丝二号”卫星发射成功,在轨运行稳定,状态良好,28小时后已成功传回第一组对地观测数据。

  时值端午佳节,“海丝二号”卫星首图发布,所拍摄的厦门周边海域真彩色图像清晰,可见厦门东海域及大嶝岛海域浊度较高,应与活跃的沿岸开发建设有关;而多年前曾因密集的水产养殖致赤潮频发的厦门西海域,如今已相对清澈。

  “海丝二号”作为一颗以海洋近岸浅海及内陆水体的生态环境为观测目标的微纳光学遥感卫星,具有小型化、轻量化、集成化的特点,可为国土资源管理、农业林业资源调查、生态环境监测、城市综合应用、应急防灾减灾等领域提供信息支撑,对于生态环境的综合观测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投资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