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投资集团参与投资的"海丝一号”亮相2021中国航天成就展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1-04-25 08:38

  4月24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江苏省南京拉开帷幕。40余位两院院士、12个国家驻华使节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由省招标集团、三明市投资集团、厦门大学等单位联合发射的“海丝一号”SAR卫星应邀参加了中国航天成就展。

  展会上,“海丝一号”SAR遥感卫星展区吸引了各级领导、各大新闻媒体和航天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等领导莅临展区参观,并详细了解了“海丝一号”SAR遥感卫星的技术指标、成果和未来发展目标。

  “海丝一号” 是福建省首颗卫星,也是“海丝星座”的首发星,已在轨稳定服务超4个月,所摄应急图像多次协助联合国抗震救灾,并连续数天跟进中国台湾Ever Given号搁浅苏伊士运河进展。今年6月份,省招标集团、三明市投资集团与厦门大学将继续联合国内优秀的卫星研制单位,再发射一颗多光谱水色小卫星“海丝二号”,届时可与相关空基、岸基、海基野外观测系统协同应用,构建天空地海一体化立体监测系统。

  据悉,今年是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中国航天日科普宣传周、空间技术与发展论坛、航天专家思政公开课等40余场系列活动将在南京陆续举办,中国航天成就展将持续至4月29日。(投资集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