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城市公用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7-09 11:14

  6月30日上午,三明市城市公用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擢祥,市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芳洲、总经理薛军等领导和市城市公用集团班子成员及子属企业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在市国资委的指导下,三明市投资集团持续深化内部再重组,以福建恒源供水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整合恒源供水、明源水电、三明煤气、自来水公司等4家公用企业,组建了三明市城市公用集团,形成集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垃圾处置、管网建设为一体的规模化企业。新组建的集团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总资产13亿元,净资产8亿元,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亿元,下设8个子公司,员工600余人,促进了规模化发展。

  组建三明市城市公用集团是落实市投资集团做强做优做大三年发展规划方案(2020-2022年),实现城市公用行业的市场化运行、企业化经营和产业化发展,做强做大做优城市公用业态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整合分散国有资本、“重整行装再出发”的一项具体举措。下一步,公司将通过规模化经营,新业态注入,增强企业融资能力,自我发展能力,逐步将集团打造成集成式卓越城市运营企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的标杆企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