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关于上报2016年“五个一批”重点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6-12-21 17:08

各所属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带动效应,强化投资拉动作用,8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大干150天,加快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动员会,全市上下形成狠抓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根据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现就我委“五个一批”(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建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进一步策划生成项目

    全市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要牢固树立项目带动理念,立足本企业实际,围绕中央、省上政策和产业链延伸、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生态文明、社会事业、民生保障、工作短板等,抓紧再策划生成一批重点项目,为搞好活动提供充实的项目保障。要开拓思路谋项目,既要重视谋划关系发展全局、有长远后劲和投资量大、建设周期长的项目,也要注重谋划投资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

二、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

    各所属企业要强化目标管理,在现有项目和新策划生成项目中,抓紧梳理列出年内重点要抓的项目,倒排工作计划,按9-12月逐月明确投资进度、形象进度。对计划开工项目,要强化与项目业主沟通联系,促其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力度,促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对在建项目,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能快则快,争取投资和形象进度每个月都能够取得突破。对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项目,要抓住重要节点盯紧盯实,倒计时安排工作进度,促进项目尽早建成投入使用。

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

    “五个一批”项目工作作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各所属企业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要强化工作力量,抓紧组建专门工作团队,把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主体和责任人,确保项目建设有人抓有人管;要强化领导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对重点项目建设要亲自研究、亲自协调,及时解决问题,促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切实以项目建设实效推动活动开展。

四、要进一步强化跟踪落实

    各企业要围绕“谋划、签约、开工、投产、增资”等环节认真梳理形成项目清单(见附件),并就“五个一批”项目工作形成文字材料(包括项目概况、项目总体进展、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措施等四个部分),于99下午下班前报送至市国资委规划发展科,市国资委统一汇总后报送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将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各单位重点项目进行集中协调推动,市政府督查室将按照年内重点项目清单,每月开展督查通报,我委对落实不力、进展不理想的将由委领导约谈其负责人,同时“五个一批”项目工作将作为2016年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重点内容之一

 

       

 

                                                  三明市国资委

                                                  2016年9月7

                         (联系人:欧屹、余秀萍 8950995 邮箱344245063@qq.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