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关于制定《2016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6-12-21 17:06

机关各科(处)室: 

    现将《三明市国资委2016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下发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 

  

  

                                                                                                     三明市国资委 

                                                                                                     2016年7月10    

  

                                                     三明市国资委2016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根据《三明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16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效综〔20162)精神,结合本委实际,制定2016年绩效评估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关于绩效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促进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在履行职责、创新管理、优化服务等方面有新变化,进一步发挥市管国有企业在实现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的引领带动作用。 

二、工作内容 

我委按照《2016年度市政府工作部门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制定具体目标和落实措施,绩效指标设置实行统分结合,由业务工作实绩、自身建设两部分组成。  

(一)业务工作实绩部分,包括2016年省政府“立项挂牌办理”任务整改落实工作,2016年市政府主要工作分解任务,三明市委分解下达的2016年主要指标,市委、市政府2016年为民办实事计划中承担的任务,以及本委根据职能职责需要完成的其他重点工作; 

(二)自身建设部分,设置依法行政、高效行政、民主行政、廉洁行政、财政资金管理、机关党建6个指标。 

三、考评方式 

绩效管理考评采取指标考核、公众评议和察访核验三种方法进行。 

(一)指标考核,分为业务工作实绩和自身建设考核,采取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其中业务工作实绩主要反映各科室贯彻落实省、市工作任务情况以及本委根据职能职责需要完成的其他重点工作。具体指标由各科室设定,报委分管领导审定。自身建设根据市里统一设置评定。 

(二)公众评议,市效能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采取问卷调查结果和网络测评相结合方式,最终按85%15%的比例合成市直部门公众评议最终结果 

(三)察访核验,市效能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采用明察暗访等方式联合组织开展。察访核验重点对深化“马上就办”行动、“敢担当、解难题、立新业”活动、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等省、市主要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察访核验定期在全市通报,并以倒扣分的形式计入绩效考评总分。 

四、评估方法 

按照市效能办绩效评估考评采用指标考核、公众评议和察访核验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绩效评估结果汇总公式:绩效考评得分=指标考核得分×75%+公众评议得分×25%-察访核验扣分。  

五、工作步骤 

(一)制定工作方案 

从本委的职责职能出发,结合本委实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制定《市国资委2016年度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经委主要领导审定后,于710日前报送市效能办,业务实的指标相应报送市发改委和市人社局。 

(二)分解落实责任 

围绕设定的绩效目标,组织力量进行细化分解,将绩效目标分解到责任科室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承办科室为责任主体形成目标任务落实体系,层层分解落实。 

(三)组织绩效评估 

各科室要对照本委牵头或承办的绩效年度工作目标,对科室绩效开展自我评估和分析,于2017110日前报送办公室。办公室综合整理后,经委主任办公会议审定后,于2017120日前报送指标考核责任单位。2017210日前,由市效能办牵头负责进行考核评估,并由市效能办综合汇总考核评估、公众评议、察访核验等情况,送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审定后,报市委、市政府研究批准。 

六、结果运用 

按照奖优、治庸、罚劣的原则,将绩效评估的结果同我委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有机结合起来。对年度绩效突出的科室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被市效能办察访核验扣分和因工作失误导致指标未能完成的科室及个人给予批评教育,并取消责任科室和个人评先评优资格,进一步营造促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七、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科室要牢固树立绩效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对开展绩效管理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强化绩效意识,通过落实绩效责任,推动工作持续改进。 

(二)注重工作实效。各科室要按照市效能办要求,把绩效管理与履行职责、落实工作紧密结合,下大力气抓作风、抓效能,用心做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工作,促进职能职责的发挥和绩效目标的实现,推动管理科学、能力提升,创造一流业绩。 

(三)强化分工协作。各科室在委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合作,共同推进绩效管理和绩效考评工作的协调有序运转,形成上下互动、左右合作、相互协调的良好工作机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