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明市国资委预算公开
时间:2016-12-14 08:57

2016年部门预算经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三明市财政局关于预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三明市国资委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和行政法规,代表市政府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依法对所监管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行监督,实行管资产、管人、管事相结合;指导推进授权监管的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改革和发展;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积极推行公有制的多种有效实现形式;规划国有经济布局,推动国有经济结构调整。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明市国资委包括7个机关行政科室,经费性质为财政核拨,人员编制数21人,在职人数21人。

  三、单位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三明市国资委主要任务是: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有序推进资源资产整合,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强化国资基础管理,出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全力推进国企改革改制工作。

  (二)实行市管企业经营业绩和薪酬考核。

  (三)持续培育壮大融资平台。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

  预算制度。2016年,三明市国资委收入预算为321.4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08.9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21.4万元,其中:人员支出228.8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65万元,公用支出16.46万元,项目支出57.46万元。

  五、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请况

  2015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321.4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行政单位医疗12.43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支出。

  (二)安全生产监管0.54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支出。  

  (三)行政运行308.4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支出、项目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79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74万元,公务购置及运行费4.0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预算安排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6预算安排0.74万元。主要用于企业国有资产行业管理、企业改革与发展业务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9%,主要原因是我委节约公务接待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年预算安排4.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4.0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与上年相比支出下降8%,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公务用车次数。

  附件:1.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预算公共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部门预算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