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时间:2015-01-30 16:59

明国资办〔20151

三明市国资委

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委编制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共七个部分。本报告中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411日至12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三明市政府信息公开”(http://www.sm.gov.cn)和三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smsgzw.sm.gov.cn/)下载,联系电话:0598-8950991

一、概述

为了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我委进一步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调整充实了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考核,明确各科室职责,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为了更好地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我委于8月开始,对市国资委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10月底已改版上线。市国资委结合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修改完善了政务公开制度、及时公开制度、工作考核制度等,编订了《工作手册》,重点做好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国有资产出让信息公开、国有企业财务相关信息公开、就业信息公开和公共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截止2014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度我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1条。年度信息公开情况如下: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0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10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1、在三明市政府国资网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查阅公开的各项信息,也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2、在市公共查阅点市档案馆内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纸质全文文件、纸质目录、电子目录及电子全文文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委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委对政府信息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委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2014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细化,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加大。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5年,我委将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信息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手册编制工作。同时积极探索信息公开的有效形式,切实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公开内容,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信息的公开及时、准确有效。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没有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1

101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1

10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三明市政府国资委

2015116

        2015年1月16印发

/> />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