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国资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来源: 时间:2014-12-10 09:12

2014年,在市政务公开办的业务指导下,我委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主动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条例》。我委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全年委务重点工作。全委下发的文件以及需要公开的都及时在单位公开栏、市政府公告栏以及门户网站公开,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前,都加强事前舆情风险评估,经主要领导同意后公示。

2、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坚持依法行政,加大行政机关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力度。将我委8项(企业财务决算管理,国有独资企业(公司)发行债券,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国资委资产评估项目核准、备案办事指南,所出资企业负责人因公出国(境)管理工作,制定、修改、备案所出资企业章程,三明市国资委国有产权转让办事指南,三明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负责人薪酬兑现审批办事指南)对外服务与内部管理事项目录上报相关部门,并在门户网站公布。鉴于市政府及相关法律法规赋予我委的工作职责,我委没有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职能。

3、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上级要求,按照市财政局部署,2013年决算和2014年预算10月底前已在门户网站公开公布。

4、做好国有资产出让信息公开。根据我委工作职责,涉及国有产权转让、出售、出租等事项,依托市产权交易中心进行挂牌,信息均在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公布。为了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我委开展了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资产租赁和承包行为专项审计,审计与监事会工作科会同监察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对27户企业贯彻执行《规范企业资产租赁和承包管理的暂行规定》(明国资〔201119号)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并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分别 下发整改意见书。 

5、推进就业信息公开。我委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部署和安排,结合企业工作实际,及时公开促进就业方面的规划、政策、措施和实施情况,以及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实施范围,组织出资企业参加招聘会,做好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招录信息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分析信息发布工作。

6、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继续做好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要求督促企业及时上报先关事故信息,加强事故调查处理信息公开。指导我委出资企业做好财务相关信息公开,定期向职工群众公布财务开支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厂务公开工作,设立公开栏,发挥职工代表大会作用。

7、依申请公开工作。2014年,我委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明市国资委

                            2014年12月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