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政府国资委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时间:2011-01-27 10:35

明国资〔201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我委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附表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报告在市国资委网站主动公开,联系电话:8950991

一、概述

 为了提高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透明度,促进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三明市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2010年我委制定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国资委公开国资监管信息的形式,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国资委应当主动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公开国资委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办事程序;国资委制定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国资委拟发布需征求意见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所出资企业生产经营总体情况;所出资企业国有资产有关统计信息等。国资委主动公开的国资监管信息,主要通过国资委网站和新闻媒体途径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信息数量及类别

2008年度我委对2006年成立以来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及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4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公开的类别包括机构设置、主要职能、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办事程序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年度信息公开情况如下: 2006年信息网站公开8条,2007年信息网站公开3条,2008年信息网站公开13条,2009年信息网站公开2条,2010年信息网站公开8条,其中:法规制度类4条,其他类3条,年度报告1条。

(二)公开的形式

1、在三明市政府国资网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查阅公开的各项信息,也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2、在市公共查阅点市档案馆内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纸质全文文件、纸质目录、电子目录及电子全文文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及历年累计我委没有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0年及历年累计我委未接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0年及历年累计我委未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委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和培训工作两方面存在不足,2011年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深化国资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的公开,进一步落实2010年我委制定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实施方案。  

(二)加强培训工作。加强对我委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新闻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2010年公开信息8条,全部属主动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2010年未收到申请公开信息事项。

(三)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

34

其中:1.网站公开

8

3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一一年一月四日

主题词:文秘工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三明市政府国资委办公室     2011年1月4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