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中燃公司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6-06 17: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三明市中燃公司启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公司管理层,各部门主管及以上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防为上》安全宣传片,分管安全副总经理王永真传达了市安委办《2023年三明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方案》、中燃集团《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总经理黄诗宏就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宣讲,他要求各部门、各项目公司一是必须高度重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带动每日每月每季每年对安全的敬畏感;二是要紧紧围绕市安委办、市投资集团、中燃集团的要求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三是按照公司活动安排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四是活动开展必须实事求是严禁形式主义;五是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安全考试等活动必须要有标准化;六是开展活动过程中要注意保留影像资料、记录,形成阶段性总结。

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望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项目公司要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建立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加强密切配合,搞好通力协作。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重点活动分工,确保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宣传等部门的作用,组织协调相关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开设“安全生产月”活动专栏和专题,增加活动宣传版页、时段和频次,特别是要在“安全生产月”启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形成阶段性宣传热潮,不断增强活动影响力、感染力。三是确保活动实效。要把活动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创新工作举措,因地制宜开展好宣传活动,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明中燃公司将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安全教育、安全会议、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安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燃气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投资集团 肖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