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资集团多举措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6-06 10:54

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近日,市物资集团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主题,以召开动员会、职工宣讲、编发《职工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手册》等方式,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一是专题部署,统一步调形成整体效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策划安排讲解“安全生产月”活动步骤环节,明确活动主体,由物资集团主办、权属企业分别承办,开展火灾逃生、防洪防汛等为主题的4场演练;统筹利用宣传资源,通过物资大厦LED屏、宣传条幅、信息跟进宣传等方式,保障开展活动有力有序,扩大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效。

二是职工宣讲,呼应部署带动全员参与。依托干部讲堂平台,由权属企业业务骨干对安全生产月的由来与历史以及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注意事项进行系统宣讲;通过职工亲身宣传安全生产,推动在基层一线有效影响一批、带动一片,持续浓厚“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氛围,树牢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共识。

三是编发手册,推动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结合主责主业安全生产特点,收集安全常识、急救知识等,编发《职工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手册》,引导干部职工深入领会“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目标要求,努力促进全员素质提升,自觉履行岗位安全责任、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城发集团 林哲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