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开展不停航施工管理及安全风险管理专项培训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3-05-18 16:57

为规范民航专业工程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和运输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加强重大安全隐患管理,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级别安全事故发生,民航福建安全监管局高度重视辖区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的能力,5月17日莅临三明机场开展不停航施工管理及安全风险管理专项培训,三明机场建设管理部、行政安质部、机务保障部、航管指挥中心等重要保障部门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一是让参训人员掌握不停航施工的范围及机场申请不停航施工的审批程序、不停航施工组织管理方案的要点、各单位的安全职责及联席协调机制、安全风险识别与管控等,要求参训人员熟悉不停航施工管理关键点,盯紧安全运行关键环节,确保安全风险可控;二是开展不安全事件案例的警示教育,观看近年来其他机场有关不停航施工因作业操作不当、现场管理不力而造成的工程质量差,施工工期延长等情况的不安全事件案例,做到以案为鉴,敲响警钟,增强施工安全敏感性;三是讨论不停航施工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的难点,落实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的要点。

“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三明机场将高度重视不停航施工管理,把好不停航施工安全关,切实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确保今后不停航施工安全有序运行。(三明机场 郑礼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