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扎实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年实施方案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8-17 11:21

  按照民航局印发的《民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切实做好系统层面进行管控行业的重点风险,解决人员思想认识不足、落实工作存在较大差距的问题,8月14日,三明机场明确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此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从2020年6月启动至2022年12月结束,分为动员部署、细化方案、排查治理、集中攻坚和巩固提升五个阶段。主要整治内容细化为13个(综合安全、空防安全、空管安全、机务维修安全、飞行区管理、航站区管理、航空客货运输安全及危险品运输管理、消防防火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地面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应急管理及职业卫生)业务模块进行开展工作,在工作开展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要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将整顿行动落实到实处。二是重点突出正式,注重典型引路。各部门将安全专项整治与日常安全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将重点突出问题及隐患数据进行收集与分析,不断提升系统治理能力。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做好“四个结合”。各部门将严格实施“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工作要求,建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

  三明机场以此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契机,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扎实落实“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的重要指示,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基层作风建设、规划风险防控体系为要求,为机场集团实现连续三年不突破安全生产控制指标奠定良好的基础。(三明机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