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发集团召开上半年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7-24 10:00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尤其是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存在问题,部署落实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7月23日,市交发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向各二级集团、集团公司各部室颁发了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紧迫感、责任感。在当前这特殊时期,必须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守底线的重要内容,在抓生产快速发展的同时丝毫不能放松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为安全生产领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真抓实干、常抓不懈,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要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把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和重点大力推进,深入开展建设领域安全隐患、交通客运隐患及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对分管领域,特别是重点场所、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在今年12月底之前取得初步成效。四是要毫不松懈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防汛防台风和高温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督导督察,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防患于未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