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机场“防汛三部曲”确保安全运行态势平稳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7-22 15:53

  进入7月份,全国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根据《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的通知》(闽汛电〔2020〕67号),三明机场迅速响应,认真贯彻各级对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时做好各项防汛措施,全面确保生产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未雨绸缪,强部署打有准备之仗。三明机场高度重视,梳理完善应急预案,成立防汛应急处置小组,一旦出现汛情及时妥善处理。一是单位负责人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抓好落实,确保防洪、防雷、防地质灾害等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全面检查,重点做好防雷设施检测、排水系统疏通。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注重收集气象预报信息,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战备状态,有效应对确保安全保供。三明机场周密部署,结合实际,提前开展风险辨识,以一系列行之有效、落到实处的根本举措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基础。在信息沟通方面,与各单位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相互支援,减轻事故损失;在疫情防治方面,严格落实有关防疫的最新要求,做到真正的空中零入明。

  三是以汛为“令”检测预警到位消除安全隐患。三明机场对防汛防洪应急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加油刹车性能、雨刷器、轮胎、随车应急用品等项目的完好性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五级以上大风、大雨、浓雾。雷雨不能施工的要求,停止一切施工作业。

  面对疫情防控、频繁多雨等种种原因给三明机场带来的严峻挑战,三明机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积极践行“三个敬畏”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三明机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