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20-07-07 10:30

  三明经济开发区从五个方面,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了《三明经济开发区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风展红旗如画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方案》。 

  二是召开安全专题会议。6月15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开发区领导干部职工和企业负责人、安全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部署动员安全月活动。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悬挂标语30余条,布置6块宣传栏,组织开发区领导干部职工和企业负责人观看安全生产事故教育警示片,聘请专家作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四是举办安全知识网络竞赛。举办“酷爽杯”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开发区区管委会干部职工和园区企业员工共406人参加了竞赛。 

  五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管委会以及企业共排查整治了各类安全隐患36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4场次。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经开区的安全生产总体水平又得到一次有效的提升,这既为开发区的经济增长,又为“五比五晒”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三明经济开发区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