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公交组织开展新能源车辆安全驾驶培训 进一步提升技能水平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8-07 15:10

  根据上级部门及公司安全生产管理要求,为进一步强化新能源纯电车辆的安全驾驶技能,提升安全管理水平,2018年8月3日至4日,公司组织各生产单位新能源纯电车驾驶员、中层领导以及安全、生产、机务等管理人员进行新能源车辆安全驾驶技能培训,这次培训共分三个批次进行,参训人员达360余人。培训工作由公司安全保卫部、技术设备部、生产信息部和人力资源部共同举办。

  为确保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公司安全保卫部、技术设备部、生产信息部和人力资源部按照各自管理职能要求,提前做好人员组织、教案拟定等相关准备工作。

  培训过程中,技术设备部刁加威经理就从新能源车辆的各构造部件,纯电车辆与传统车辆驾驶技能操作的区别进行详细解读,并着重介绍了驾驶操作、行车的注意事项、应急处理及雷雨天气涉水深度等相关常识;安全保卫部郑惠明同志对公司上半年事故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分析驾驶员在掌握纯电客车安全驾驶操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驾驶员应尽快熟练掌握纯电客车驾驶技能,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以确保行车安全;培训中,还对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宣贯。

  通过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管理人员、驾驶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及驾驶员新能源车安全驾驶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