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经济开发区高度重视园区企业弃土填方安全隐患
来源:市国资委 时间:2018-07-26 15:57

  近日,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力夫到园区企业三明金牛水泥有限公司查看边坡水泥弃土填方,并协商卸载处理方案,对园区企业弃土填方安全隐患高度重视。

  陈力夫常务副主任要求金牛水泥公司负责人对园区边坡弃土填方引起高度重视,在雨季或特殊天气实时对高边坡及弃土进行变形监测。并和金牛水泥公司负责人协商卸载处理方案,避免给园区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据悉,金牛水泥公司的弃土填方是一种土石等工程废弃物人工堆积体,其本身具有非均匀、复杂性、强度低、变形大、多孔隙、欠固结、非饱和的特点。若弃土填方处置不当或者集中堆填的弃土边坡防护和排水等措施不能及时跟进,很可能引发系列严重的生态环境问题,甚至可能发生失稳破坏(例如滑坡、崩塌等),给园区带来安全隐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